中建科工集团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成就了每个平凡人的事业

2020/11/11

原标题:中建科工集团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

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成就了每个平凡人的事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在发言中,陆建新深情回忆了自己来到深圳的情形:“1982年10月,我在湖北收到工友的一封信,信中描绘了深圳经济特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说要盖50层的中国第一高楼。学建筑的我,那时见过的最高楼只有5层,想到要是能参与中国第一高楼建设,这是何等有幸,顿觉心潮澎湃!”

陆建新坦言,当他毅然南下深圳,走出罗湖火车站,看到的是低矮的楼房、泥泞的道路、简陋的工地,内心略感失落。但他安慰自己:对于一个学建筑的人来说,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就是“万丈高楼平地起”吗?“现在回过头来看,不曾想自己竟然参与了一份伟大的事业、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奇迹。”

回顾自己扎根深圳的大半辈子,谈及自己参与建设的国贸大厦、地王大厦和平安金融中心这些深圳各个时期的地标建筑,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用20天时间高标准建成的拥有1000张病床的应急医院,陆建新万分感慨:“40年来,我们与深圳共同成长,感受她的脉搏、心跳。我们苦过、累过、哭过、笑过,从无到有,用勤劳的双手建起了一座奇迹之城、梦想之城,生动地诠释了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把人民群众无穷无尽创造力激发出来后所产生的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陆建新说,“我出生在上个世纪60年代,经历过物资短缺的岁月,如今生活在现代化、国际化的大都市,内心深深感到今天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正是我们伟大的党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把无数个像我这样普通的劳动者联合起来、组织起来,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成就了我们每个平凡人的事业。我将倍加珍视难得的人生际遇,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奋勇拼搏,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