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经济特区发展纪实

2020/11/11

新华社深圳10月13日电题: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经济特区发展纪实

新华社记者

深圳湾畔,南头半岛。昨天与今天在这里交汇——

东岸蛇口,改革开放的“开山第一炮”犹如惊蛰春雷,经济特区从这里启航;

西岸前海,这个“特区中的特区”,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桥头堡”。

深圳市城区景色(8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经济特区,中国改革开放的靓丽名片。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5个经济特区相继建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成就举世瞩目。

“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出水平”——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宣示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特区从更高起点上再出发,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征程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