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罗湖区第二批港人服务中心、乡情文化基地揭牌 实现全区10个街道全覆盖

2021/04/25

1月13日,罗湖区第二批港人服务中心、乡情文化基地揭牌。至此,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探索以“港人服务中心”为依托,创新搭建更深层次交流平台,为香港同胞提供更精准服务的工作实现10个街道全覆盖。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出席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的港人服务中心包括桂园、笋岗、清水河、东晓、东湖、翠竹、莲塘等7个街道。港人服务中心将有针对性地拓展综合服务功能,为居罗湖港人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社会服务,有条件的街道还将引入社会力量,以市场化、项目化运作的形式,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积极开展香港同胞的联络、引导和服务工作,打造“线上”服务平台。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开发的城区,罗湖与香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一衣带水的两地乡亲亲如一家,血浓于水的亲情、乡情成为助推深港两地持续繁荣稳定发展的“助推器”。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在香港同胞较为集中的社区打造“港人服务中心”,自2020年7月罗湖区首批“港人服务中心”——罗湖社区港人服务中心、黄贝岭社区港人服务中心、东门港人服务中心揭牌以来,社区在服务原有香港乡亲基础上,不断吸引香港青年来罗湖创新创业,香港同胞参与罗湖建设的热情不断增强。

此次同时揭牌的还有全区10个街道乡情文化基地。乡情文化基地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居港乡亲、香港同胞参观交流,涵养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蕴,共同推进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

供稿:罗湖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