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贯彻落实】盐田区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研讨会

2021/05/11

5月7日,盐田区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研讨会,盐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盐田统战该怎么办、具体工作要怎么抓”,逐一对照《条例》和分管业务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补短板、出点子,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对照梳理统战各领域相关问题42个,提出意见建议63条,并明确了当前12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的精神要义和时代内涵,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守正创新抓落实,要立足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工作原则,不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对照《条例》制定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盐田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供稿:盐田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