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统战】全市首个“港澳青年团体志愿服务队”成立 龙岗香港青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2021/05/11

4月30日,“港澳青年团体志愿服务队”在龙岗成立。志愿服务队主要由香港龙岗青年总会、龙岗各街道港人联谊会中的30余名青年代表组成。

“如今,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已逐渐成为香港龙岗青年总会成员的一种生活时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香港龙岗青年总会主席、龙岗港澳青年团体志愿服务队队长郭晓星说,“香港龙岗青年总会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社区服务,不仅是对国家重视和关心港澳青年的回馈,也是积极融入’双区’建设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我们将带动更多香港青年参与更多特色志愿服务,帮助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据了解,2020年在市、区统战部门的指导下,香港龙岗青年总会成立义工队伍,多次参与捐赠防疫物资、疫情防控等社区志愿服务,受到辖区有关部门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其后,市、区统战部门推动这支义工队伍进一步吸收在龙岗工作、生活的香港青年,并正式注册成为全市首个港澳青年志愿服务团队。

供稿:市委统战部港澳处 龙岗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