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2000万元!深圳真金白银鼓励总部企业发展

2021/05/20

原标题:深圳真金白银鼓励总部企业发展

87家深企拟获奖励或补助,最高奖200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日前,深圳市发改委发布《2020年度总部企业拟奖励与补助名单》。《名单》显示,根据《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深府规〔2017〕7号)有关规定,深圳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总部企业奖励与补助的申报核算工作。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可享受深圳支持政策,包括获得相关奖励与补助。总部企业的奖励与补助资金在市财政安排的年度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

深晚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名单公布87家深企拟获奖励或补助。其中,49家企业拟获贡献奖励,具体包括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期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奖励金额从20多万元至2000万元不等。

据了解,总部企业申请贡献奖励有相当的门槛,企业须符合规定的前提条件。总部企业贡献奖励的奖励金额=(上年度形成本市地方财力-前两年度形成本市地方财力的最高值)×30%,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这意味着能获得贡献奖励的总部企业,也是对地方财力有增量贡献的企业。

《名单》显示,37家企业拟获租房补助,具体包括深圳平安普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最高租房补助为150万元。此外,维沃移动通信(深圳)有限公司1家企业获得落户奖,奖励1000万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