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开展“抗疫有情 民企有爱”观澜街道抗疫助力行动 动员民企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21

6月18日,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在“一对一”挂点联系观澜街道开展“抗疫有情民企有爱”抗疫助力行动,广泛动员我市民营企业参与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参加活动。

自去年8月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的工作文件后,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今年,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市工商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展到“一对一”挂点联系观澜街道上来,充分融入到街道抗击疫情、城市基层治理、非公经济党建、推进辖区企业助力和谐社会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6月8日,又组建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派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派驻组调研收集的防疫物资需求,比亚迪、万科、研祥、海王等多家民营企业向观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90余万的防疫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帮助提升其后勤保障水平。同时,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组织首批民营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一对一”结对子交流活动,市非公党委、研祥集团、城投集团三家党组织企业和观澜三家企业党建“一对一”结对子,现场签署合作备忘录。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勇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入开展“一对一”活动,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听党话、跟党走,勇担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李勇一行调研走访了银星集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工商联驻观澜街道指导组组长薛兴强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等参加活动。

供稿:深圳市工商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