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心照百年 翰墨颂华章: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展出百幅艺术作品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6/21

“党心照百年,翰墨颂华章”。6月18日,深圳市新联会联合各区(新区)新联会举办的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美术摄影主题作品展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展出。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随后与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代表及艺术家代表共同为展览启幕。

黄伟平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愿,集中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增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行动纲领,携手同心扛起新时代深圳历史使命,牢牢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永葆“同心”底色,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迸发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磅礴新力量,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代表、市新联会副会长封昌红致辞时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笔墨、镜头为民族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改革开放、为新时代留影、画像,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作品,彰显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与会参展艺术家纷纷表示,作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新社会群体,在新时代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作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献计出力。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0幅,是从市、区(新区)新联会报送的400多件作品中筛选出来的精品力作,涵盖美术、海报、篆刻、书法、摄影等类别。开幕式结束,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展出。活动前,大家还现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汉隆,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各区(新区)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市、区(新区)新联会及艺术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