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九三学社市委会举办 “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丛书新书发布会

2021/06/29

6月27日,九三学社市委会举办新书发布会,为九三学社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别献礼——《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丛书揭幕。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蒋宇扬、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出席发布会。

据悉,《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丛书为九三学社市委会联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与海天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丛书共7册,编纂了近代以来70位书画家、教育家、科学家、音乐家、文学家、体育人以及英雄先烈的动人故事,旨在为青少年儿童树立受益终身的学习榜样。

蒋宇扬强调,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地奋斗出来的,他们是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学习的民族脊梁。让成长在新时代的少年儿童知道这些历史,传承这份精神,是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社会的责任。策划出版的过程,既实现了民主党派的自我教育,又推动了红色基因的传承,为新形势下更好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唐向群表示,策划出版《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系列公益丛书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本色,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市委会与中共深圳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担当作为和深情厚谊。系列丛书通过先进人物的具体故事串联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将党史教育和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结合在一起,对于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具有积极的意义。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副会长叶秀峰、明鉴,海天出版社社长聂雄前、常务副社长胡钟坚等参加新书发布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