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访基地、学党史,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9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5日下午,市政协委员、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以下简称“深青总”)副主席兼秘书长周灿明,副主席郭晓星、曾梓浩、简伟锋,理事曾宝怡带领深青总一批骨干成员来到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通过探访老党员、参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等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深青总一行先来到山厦新村的两位老党员家中,向他们赠送水果、食用油和按摩机等慰问品,并听他们讲述革命年代的故事,老前辈们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让大家深感敬佩。

接着,大家来到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曾是山厦农会总部、深圳地区第一个乡级党支部——山厦党支部、抗日壮丁队活动的重要场所,东纵王作尧大队也曾以此作为临时指挥所。通过参观文物展柜和历史图片、聆听讲解,深青总成员深入了解了山厦党支部成立以来的革命斗争史和山厦子弟的抗日救亡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成员深刻体悟到革命前辈在奋斗道路上的艰难困苦和顽强的精神意志,更加坚定了爱国爱港之心。他们表示,自己将继续学党史、悟思想,以满怀的热情和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