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2021/07/03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深圳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心情激动,内心澎湃,纷纷发表感言。

茹仙古丽

深圳市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建党百年庆典,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建党一百年是党带领人民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一百年,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改革开放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守护江山,服务江山的意志,因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如今,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在经济、社会和科技方面的发展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

各族人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听从党的召唤,紧跟党的步伐,以一个党员的忠诚,践行党的责任和担当,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印顺

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

弘法寺方丈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伟大日子。中共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对党伟大百年历史的歌颂,更是对这个伟大时代的献礼。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不仅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也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通过观看此次大会的盛况,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自信;更加坚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在历史长河中奋勇前行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宋臻愚

深圳市道教协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心潮澎湃、非常振奋、由衷钦佩。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深圳道教界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领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马光武

深圳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

百年华诞,心里无比激动澎拜。在一百年的不懈奋斗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一代代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今朝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完成!我市广大穆斯林群众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爱国爱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林国忠

深圳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

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

深圳天主教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伟大成就,更没有宗教事业的健康发展!深圳市天主教“两会”将继续团结和带领神长教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中国化方向,勇于承担公民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齐心协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博生

基督教协会会长

深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深圳基督教界表示热烈祝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将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