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侨界代表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让深圳侨界代表人士倍感振奋,引起了广泛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好百年薪火,践行好初心使命。

廖志仁

市侨联兼职主席

深圳华侨医院董事长

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充满激动、幸福和感恩。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党和国家为广大侨胞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的关怀和指引,团结我市广大侨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时代机遇,为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区绮文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玛莎集团董事长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澎拜,深受感动。山雄有脊,房固因梁,1921年至2021年,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我们党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把握历史主动、坚定目标,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从建立新中国,到立志实现“四个现代化”,如今已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用短短几十年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进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莫静璇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香港侨媛会会长

宝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

党在我心,我心向党。回首百年前,我们的国家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人民生活在无尽的苦难当中。一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历尽艰辛,我们才能在世界的舞台上重新挺直脊梁。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是党带领着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迈向强起来,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也向世界展示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香港也将在“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下,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绽放出更鲜艳的制度之花。

王苏生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

礼赞百年诞,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引人振奋。回首百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红船到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领导核心。跨越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惟愿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郑凯平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市侨企联会长

正佳国际集团总裁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组织员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事件。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证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我们侨胞对党的信心永不动摇,对扎根祖国大地、积极融入祖国发展大局更有信心。

杨鹏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市海归协会会长

CPS中安传媒集团总裁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对中国共产党这一段峥嵘而光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上下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勇于创造,实现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让我敬仰而感动。作为一名深圳海归青年代表,我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团结全市广大海归朋友,努力连接中外,沟通世界,争当唱响中国声音的青年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陈镇文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市华侨公益基金会会长

银广厦集团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洗礼。在奔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