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勇担使命 不负韶华——深圳欧美同学会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3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圳欧美同学会积极组织理事、会员收看收听大会直播,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刘自鸿

深圳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倍受鼓舞和启迪。中国共产党从一百年前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离不开初心为民,离不开卓越的组织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这一伟大目标,作为科技工作者,同样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共同用创新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

陈宁

深圳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云天励飞创始人兼CEO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充分说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了新的矛盾与挑战。我认为,只有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如今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下,我们能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科技强国之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下一个百年目标。

陈峰

深圳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见证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美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今天繁荣昌盛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是一个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作为中国教育科技战线的一员,我将倍加珍惜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倍加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倍加努力工作,力争攀登科技高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明军

深圳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到作为中华儿女无比自豪和骄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的辉煌历程,一百年的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一代海归人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任颋

深圳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肩负国家和人民前途命运的使命担当,勇于迎击和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博大胸襟和无畏勇气。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沉着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续带领全国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在这个新征程上,总书记特别对青年寄予殷切嘱托,要求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高校教师的一员,既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工作,把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使命的各项工作做扎实,为党和国家的千秋伟业不断培育德才兼备的青年建设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