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举办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暨“鹏城新力”小程序启动仪式

2021/07/03

6月30日,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暨“鹏城新力”小程序启动仪式在福田区新媒体大厦成功举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传达了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深圳片会)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南粤新风采·奋进新征程“——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有关内容等。各区委统战部,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分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围绕各区工作情况交流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黄伟平着重向与会代表通报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宁生同志对深圳统战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黄伟平谈到,本次召集各区座谈,包含了看望大家、感谢大家、座谈交流、探讨工作四层意思,既要进行半年总结,又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二是守正创新,贯彻《条例》。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新方式,提质增效,确保《条例》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落地落实落好;三是多措并举,形成合力。通过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七个一”系列活动,推进基地建设增量提质,探索成立街道一级新联会,以及网络人士相关联谊组织等,全力推进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座谈会后还举办了“鹏城新力”小程序启动仪式。作为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网络平台,“鹏城新力”小程序由市委统战部设计指导,依托深圳新闻网技术力量倾力打造。“鹏城新力”主题活动是深圳统战工作的品牌,长期以来团结服务深圳新阶层人士,助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小程序上线后,将通过发挥新媒体的宣传和连接优势,努力实现信息宣传、联谊交友、基地建设、教育培训、服务管理等模块功能,为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增加数字化的重要抓手。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负责同志,市新联会副会长、各区新联会会长、秘书长等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