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侨界代表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2021/07/0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让深圳侨界代表人士倍感振奋,引起了广泛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好百年薪火,践行好初心使命。

翟美卿

全国政协委员

市侨商会会长

香江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总书记要求,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这无疑是市侨商会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联结政府、侨商、社会之间的桥梁与平台,市侨商会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我们的各项会务工作中,为会员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助力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爱玲

市侨联荣誉主席

市侨媛协会会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各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父亲、母亲分别于1924年、194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在长期对敌斗争中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为共产主义奋斗了终身。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作为有48年党龄的党员,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沿着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马辉申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博科智能科技董事局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让全国人民心潮澎湃,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深圳侨界代表人士,我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新的征程上,我将在推进自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好侨界人士广泛联系海内外的优势,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深圳好声音,当好民间交流的使者,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投身“双区”建设,引领更多海内外侨胞共享中国发展为世界提供的新机遇。

林宜龙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格兰达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由衷钦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国家一穷二白之时领导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重大历史关头开启了伟大创举,作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从百业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奇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千年梦圆,新程开启;胸怀伟业,不负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志洪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华汇文化集团董事长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深圳侨界代表人士,我感触颇深,内心澎湃激昂。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侨界、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应有的价值和担当。

倪晋佳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鹤立国高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及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集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见证了历史性的这一刻,我们倍受鼓舞、无比自豪,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的一百年、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当中,凝侨心、聚侨智、汇侨力、护侨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党旗飘飘四季如歌,党旗飘飘江山如画。祝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陈国红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市侨文会执行会长

富安娜董事、副总经理

我们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边看边记笔记,感悟甚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这句话让大家心潮涌动,倍感暖心。去年以来,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从中央到地方、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略格局,充分彰显我们党决策果断、全民动员、举国攻坚的体制优势,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