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2021/07/06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王伟中主持会议

7月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

王伟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王伟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到深圳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贯穿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更加坚定自觉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坚定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聚焦深圳先行示范区“三个阶段发展目标”“五大战略定位”“五个率先”重点任务,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圳加速度”,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最为磅礴、最为持久的力量,激扬“四气”、争当“四者”,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深入推进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双区”建设、“双区”叠加效应,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厚人民情怀,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

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自觉践行者和模范先行者,在新征程上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王伟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举全市之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建章立制,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领导覃伟中、骆文智、林洁、艾学峰、刘连生、冯玲、黄敏、余新国、程步一、聂新平、王强、张勇、杨芝春分别作学习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