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工商联召开干部动员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7月5日,深圳市工商联召开干部动员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在全市工商联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出席活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方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的重点内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组织“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带动各区工商联开展深入调研,组织经济类商协会、街道工商联广泛参与,扩大企业调研参与面和工作覆盖面。持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

要坚持“十字”方针,推动深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方针,从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等方面,加快推进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首要课题,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巩固扩大政治共识等。

要保持“赶考”状态和只争朝夕精气神,奋力创建全国“两个健康”示范城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努力构建全市“两个健康”工作的“四梁八柱”。提高服务企业转型能力,切实担负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提高协同改善民生能力,切实担负起组织民营企业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提高推动改革攻坚能力,切实担负起深化工商联各项改革的责任等。

市工商联领导蔡立、陈鑫涛、冯德崇、谢振文、耿绍炜、顾平等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