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2021/07/06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圳市各民主党派人士反响热烈,心潮澎湃,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民主党派力量,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进发。

胡伟

民革深圳市委会常委

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

大鹏支部主委

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7月1日上午,我与亿万国人一起,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观看了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历史荡气回肠,艰苦奋斗历程振奋人心,改革创新必将赓续传奇,全面发展成果必将彪炳史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同时,我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身为民革党员,站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热土上,必须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尽职履责,紧紧围绕大鹏新区党工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新区自然生态资源天赋异禀和红色人文资源底蕴独特的优势,加快打造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霍广勇

民盟深圳市委会常委

光明区总支主委

光明区重大项目促进服务中心主任

百年华诞,岁月如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回望一百年前的今天,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一次又一次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于民族危难之际,致力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自成立之初就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共历风雨、共襄伟业,共同参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真正做到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作为民盟盟员,我发自内心地为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感到高兴,为中华民族将要实现伟大复兴感到振奋,为国家日益富强、人民生活日益美好感到自豪。接下来,我将带领民盟光明区总支全体盟员,继承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服务社会,为光明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民盟力量。

黄熙

民建深圳市委会常委

福田区总支主委

福田区统计局局长

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当总书记喊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两句响亮口号,举国欢腾、举国振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民建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悟民建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崇高风范,发扬优良传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民建福田区总支主委,我将团结带领福田民建全体会员,毫不动摇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地强化履职议政能力,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

谢修芳

民进深圳市委会委员

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国家开放大学深圳龙华分校校长

深圳市开大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

中国共产党顺应社会革命的历史呼唤而诞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拼搏,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推翻了反动统治,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长期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带领全国人民在一个千疮百孔的国土上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中华民族的新纪元。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祖国才能实现繁荣富强、长治久安,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作为民进会员,我将从自身做起,与所有民进人一同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知责于心、履职于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特区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文维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取得进步、城乡居民生活显著改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了世界前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我深深地为祖国感到荣耀。

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我今后一定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守初心,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胡俊青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

深圳技术大学特聘教授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全程观看了直播,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心情难以言表!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才有“敢叫日月换新天”,才有今日强大之中国!我衷心祝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2008年,我决定放弃日本优厚的待遇和科研条件,结束了在日本6年的工作,心底呼唤——我要回去!或许那时我们的祖国相较今日还没有那么强大,但是我心甘情愿为之付出;或许那时我们的祖国相较今日还有些不足,但是我愿意与祖国共同进步,这一切都源自我对祖国最深情的爱!生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见证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3年来,祖国的发展,无悔的选择,真真正正成就了我!在组织的培养下,作为一位教授、学院院长、民主党派成员、市政协委员,我始终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怀揣着科技强国、民族振兴的理想与信念,承担起历史责任,肩负起时代重托。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无论彼时、现在还是未来,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都是每一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奋斗征程的主旋律!我们深爱着中国共产党!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梁真

市人大代表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常委

罗湖基层委员会主委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令我十分感动,十分敬佩。

中国共产党孕育出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共产党员:枪林弹雨中,是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地浴血奋战;热火朝天的工地上,是共产党员发出了“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呐喊;在脱贫攻坚中、在抗击疫情时,共产党员冲在第一线。仔细阅读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我对他们肃然起敬,他们都是身边平凡的英雄,塑造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以爱国、民主、科学为宗旨的九三学社人,前赴后继为新中国建设贡献智慧乃至生命,“两弹元勋”邓稼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程开甲,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黄昆、王选……我作为一名在深圳工作的九三学社社员,从事医务工作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医疗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中共深圳市委不遗余力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努力建成一流的健康城市和国际化医疗中心城市。我将不畏艰难,兢兢业业,为人民群众谋健康。

方锐

台盟深圳市委会委员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鼓舞人心又引人深思,仔细研读,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人民为中心,整篇讲话中多次提及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民主党派一员,我们也要同中国共产党看齐,在参政议政和日常履职的过程中,要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而不能只考虑某一个小团体的特殊利益,只有为广大人民的幸福做出重要贡献,参政党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才能真正实现参政党的自身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台盟的青年盟员,我非常幸运能够生活在这么一个充满希望的年代,这么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国家、社会的发展更紧密的联系起来,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充分发挥青年的优势,努力提升调研水平,在深入调研中建言献策,努力提出具有新时代特色、切实可行的建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