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7/11

7月10日,香港深圳青年总会组织50余名社团骨干,在深圳前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主席刘根森在线上主持会议,与会成员纷纷畅谈自身感想。

刘根森

深圳市政协常委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主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今天,我们中华民族将开启新的征程,中国青年也将肩负起中华人民赋予的新责任、新期望。

新的征程上,我们作为香港青年代表,要以史为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香港爱国青年的力量,支持帮助香港青年施展自身才华,助力香港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心同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李培垭

深圳市政协委员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执行主席

作为新时代港澳青年,我们应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积极地为国家发展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和内地一道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具体来说,我认为,我们应充分发挥港澳同胞的独特优势及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政治事务,为港澳青少年创造更多学习百年党史、体验红色精神的机会,增强其对祖国的向心力及民族责任感。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香港与内地经济文化交流和合作,为“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及行稳致远做出不懈努力。

梁镇东

深圳市政协委员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执行主席

2021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1921到2021,百年的时间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重大改变,也镌刻下党带领人民迈向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时代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赖俊霖

深圳市政协委员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执行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身为香港青年,我为祖国今天的强大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我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有绝对的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一国两制”的强大制度优势下,香港将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周灿明

深圳市政协委员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党的100年,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100年,也是不忘初心、永葆青春的100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这份为人民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初心牢记心中,把这份精神力量变成实际行动,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做好企业,服务好人民,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人,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阳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既为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求索,筚路蓝缕,开创辉煌的征程激动;更为全国人民在党的领航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绩骄傲!

我是一名在深圳成长的香港青年,也是党指导的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下一个百年目标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奋勇前进,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双区驱动的新征程中,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贡献更多的力量!

郭晓星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厚望,提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香港深圳青年总会的一员,我要以此为使命,通过各种方式来让更多香港青少年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历史,促进香港人心回归。

曾梓浩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

作为一名香港青年,很荣幸能够在建党100周年当天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深体会到,我们的祖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是无数先烈怀着理想信念、不畏艰辛险阻、经过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进一步增强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对祖国的归属感以及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香港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好地以史为鉴,尽我所能为深港青年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向青年特别是香港青年宣传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号召香港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嘉发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理事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依然不忘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明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矢志不渝、脚踏实地的奋斗。作为一位香港青年,能生活在这么强大的祖国我感到到非常自豪,能够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是无上光荣。我们要始终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同中国梦紧密相连,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下一个100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曾宝怡

香港深圳青年总会理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自豪,见证百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盛世的我们,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我将尽己之力为深港青年交流搭建桥梁,进一步增进香港青年对国情、港情的了解,帮助他们认识国家的发展机遇,共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