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中华职教社社员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11

7月7日,深圳中华职教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建党百年·职爱深圳”座谈会,来自深圳多个职业技工院校、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鹏城工匠、台湾同胞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金依俚

深圳中华职教社副主任

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激动、振奋人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学习重在落实,必须强化责任和担当。职教社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心谋划好“四个一”品牌项目,团结引领职业教育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建涛

鹏城工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

中广核发电机检修主任工程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感受很深。我自18岁中专毕业来深圳,在核电发电机检修领域勤耕锐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自主检修累计节约4000余万元;技术革新257项,获得国家专利81项,填补了数十项国际国内发电机检修领域空白,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近亿元,通过在岗位建功立业为国家作贡献。一路走来,感恩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感谢深圳对职业教育的政策支持,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改进技术,立足本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刘大文

深圳中华职教社委员

深圳海龙国际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7月1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加入职教社三十多年的老社员,很高兴见证着职教社的发展。职教社应更好体现统战性的优势,在学校、企业、社会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何一凡

深圳中华职教社委员

台胞代表

深圳沃德文化公司董事长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庆典,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说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时候,现场掌声最热烈。作为一名在深圳工作的台湾同胞,很高兴为两岸职业教育事业做贡献,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强大,希望祖国早日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赵盟

公办中职学校代表

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校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一并贯彻落实,聚焦城市需求,落实“职教20条”,为深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叶卫琴

民办高职院校代表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振奋人心,一种自豪感和自信感油然而生。学校将抓住深圳职业教育争创世界一流的重要发展机遇,把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为民办品牌高职院校,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何梦雨

培训机构代表

红树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自豪、幸福。作为经历过从温饱到小康的见证者,非常骄傲和自豪看到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国泰民安、团结奋进,我将带着感恩,继续做好职业教育培训工作,为深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袁公林

民办技工学校代表

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督导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思政课,加强党史学习,坚守职业道德,让职业院校的学生人人有出彩的机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