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为统战部机关及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奋力推动深圳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7/17

7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统战部机关及各有关单位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冯玲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使命任务等内容。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冯玲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丰富内涵,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

冯玲表示,要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下功夫,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坚持政治引领方面下功夫,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在坚持围绕中心方面下功夫,广泛凝心聚力;要在坚持守正创新方面下功夫,推动统战工作先行示范;要在坚持夯实基础方面下功夫,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奋力推动深圳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