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努力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冯玲与我市民营企业家交流座谈

2021/07/30

7月27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与10余名我市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黄金珠宝、服装等行业部分民营企业家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企业家“心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参加活动。

“深圳没有民营企业家自己的银行”、“深企科研成果转化率不足”、“建网批复等行政审批速度有待提高”……座谈会上,朗华供应链张春华、安多福吴岗、一体投资刘丹宁、科达利励建炬、东方逸尚罗峥、衡佳投资朱小萍、中孚泰刘芳、霖峰投资王秀娥、拓日新能源李粉莉、雷曼光电李漫铁、奥尼电子吴世杰等民营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说困难、谈发展,对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冯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事事回应。冯玲充分肯定广大民营企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致敬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圳民营企业自立自强、源头创新,敢于攻坚克难,为党和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有骨气、有底气、有志气,倍感骄傲。冯玲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针对大家反映的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诉求,一定高度重视、协调解决。冯玲指出,下来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力度会更大,将为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打造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深圳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冯玲要求,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继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好民营企业,促进“两个健康”发展。

座谈会前,大家还参观了研祥体验中心,深入了解了研祥集团创业以来的发展历程、科技水平和产品应用情况。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谢振文,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市工商联会员部、经联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