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市新联会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跟党走,不忘初心奋进新征程”红色之旅活动

2021/08/04

8月3日,深圳市新联会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跟党走·不忘初心奋进新征程”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之旅活动,组织3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重温革命历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出席活动,并现场为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来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厅,通过滋养龙华人文精神、建立抗日武装队伍、文化精英香江蒙难、深入敌后秘密营救、安全护送回到后方和文化精英施展才华6个篇章,全面了解1942年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深入领会数以千计的无名英雄默默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中华民族伟大家国情怀。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深圳改革开放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新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在微党课环节,唐向群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深刻领悟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和文化人士、民主人士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大家重温入会誓词,在国旗和会旗下慷慨激昂宣誓。大家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汲取智慧,从革命先辈身上获取力量,纷纷表示要继承艰苦斗争的革命传统,从中汲取磅礴力量,以昂扬姿态投身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新联会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积极开展了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除此次红色之旅活动外,还组织了征文、书画展、律师百场宣讲、主题演讲、红歌快闪MV、寻美深圳等活动,充分展现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知工处)负责同志,龙华区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新联会副会长孙国瑜、周海斌、王楚兰,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小云,党支部书记闫晋等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