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项民主监督】民革深圳市委会到罗湖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2021/08/13

近日,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陈锦华率民革调研组到罗湖区就“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实地走访,对大厅软硬件建设、行政审批效率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开展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听取企业、办事群众等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了解窗口工作人员思想及工作状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罗湖区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旅游发展情况和旅游行业民营中小企业现状。

调研组对与会各个部门在促进罗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对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的软硬件设施和便民服务给予表扬,对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技巧以及仪容仪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民革市委会受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对罗湖区就“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希望罗湖区各相关单位予以重视和配合。接下来民革课题组还将采取问卷调查、走访暗访、举行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等形式,广泛了解罗湖区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份数据实、水平高、份量足的调研报告呈报给中共市委、市政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