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新联会会长夏炜随区政协调研组赴深圳湾实验室坪山中心调研

2021/08/23

8月17日下午,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副主席温建新、经济委主任胡小兵等一行到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以下简称“坪山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市政协委员、坪山区新联会会长、多彩科技董事长夏炜,市政协常委、华因康董事长盛司潼,市政协委员、康膝生物总经理李鉴墨,区政协常委、健翔生物总经理姚志勇,区政协委员、普瑞金生物董事长栗红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研究院主任史渊源等坪山区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了坪山生物医药发展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坪山中心执行主任李子刚,科学研究部部长陈杰安,生物部部长尹丰等参与座谈。

陈主一行参观了生物实验室、蛋白组学平台、化学合成实验室和孵化器等,李子刚主任介绍了坪山中心的平台建设、科研设备运行与开放共享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坪山中心在实验室平台基础能力建设、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交流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展。

专家们围绕生物医药在坪山区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生物医药在深发展要充分依托深圳市“双区”优势,建议在坪山区政府的支持下建立全新的生物医药成果转化机制、人才创新创业院企联合培养机制、各大学和研究院平台共享机制,让坪山区7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和多所新型研发机构形成协同创新、合作同赢的生态体系。

李子刚表示,坪山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高新区坪山园区建设要求,结合产业链基础,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台优势,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医疗及科研机构等建立起良性互动,实现生物医药合作共赢的局面,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陈主对坪山中心的体制机制和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坪山中心要全力推进并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空间规划、产业转化、政策障碍等方面的困难,依托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转化平台持续创新突破,在先行先试方面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更加有效支撑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