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区工作交流 碰撞“新”火花——龙华新联会秘书处走访宝安新联会

2021/08/30

双区工作交流碰撞“新”火花

——龙华新联会秘书处走访宝安新联会

8月27日下午,龙华区新联会秘书处季大伟一行率队到访宝安区统战服务中心,与宝安区新联会进行座谈和经验交流、互动探讨,为促进本会自我提升、两区合作共赢提供新思路。宝安区统战服务中心负责人张路玉,宝安区新联会轮值会长杨熙偌、王国涛等参加交流会议。

季大伟在谈及组织标准化建设时表示,一个组织制度的完备,是实现工作程序规范化、管理方法科学化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龙华新联会通过制定系列平台标准化建设,很好地发挥了新联会平台作用,如在《联谊机制》的推动下,龙华新联会常态化举办“沟通零距离”、“新阶层大讲堂”等活动,广泛凝聚了龙华新阶层人士;在《会员履职管理办法》的实施下,大大提升在册会员的活跃度和亲近度。通过搭建独立的APP平台,有序开展鹏城新力活动,使龙华区新联会成为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

会上,杨熙偌、王国涛、陈蓉分别就宝安新联会开展的品牌活动、运作机制、工作成果做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在宝安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开展的“点燃学习计划”,其充分结合宝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通过提供“统战+MBA”的课程,为宝安新阶层人士搭建丰富的平台,在凝聚新阶层人士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龙华区新联会成立于2017年10月,目前在册会员221人,根据四类人群成立了四个专属分会,下沉6个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在区委统战部的带领下,龙华新联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多样化交流平台,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创建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交流平台,形成良好的工作互动机制,为龙华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