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侨媛协会成立十周年:引领侨媛再出发 携手谱写新华章

2021/10/10

10月3日,深圳市侨媛协会举办“十年芳华路媛梦赤子心——深圳市侨媛协会十周年庆典”全球播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圳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及全球各界30多名代表人士发来祝福视频,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市联谊服务贸易类联合党委第一书记李燕晨、市侨媛协会会长孔爱玲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市侨媛协会成立十年来,坚持“为善致美,情系桑梓”的办会宗旨,紧密联系国内外侨媛协会组织,通过组织开展公益慈善、文化艺术、科技教育等活动,广泛凝聚侨媛力量,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把先进理念“引进来”。

刘昕在祝福视频中肯定了市侨媛协会团结动员海内外侨界精英女性力量,在同心抗疫、扶贫济困、公益慈善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希望市侨媛协会继续紧跟新时代侨务工作发展的需要,牢牢把握侨团立会宗旨、任务,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爱,服务奉献社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澳大利亚深圳青年学生联合会、新西兰侨媛协会、海南省侨媛协会、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的代表,以及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代表和深圳市侨商会、市侨企联、市海归协会、市侨文会等深圳侨界社团代表,分别在祝福视频中表达了对市侨媛协会的真挚祝福,希望未来与市侨媛协会加强交流合作,架起民间交流“彩虹桥”。

孔爱玲表示,在市侨联的指导下,市侨媛协会积极发挥自身广泛联系海内外侨胞的优势,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在抗击疫情、扶弱济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未来,市侨媛协会将紧跟国家发展的思路与步伐,同心筑梦与祖国同行,再创新辉煌。

庆典活动中,市侨媛协会联合国内外侨媛协会组织,给海内外观众带来了《侨媛之歌》《共筑中国梦》等歌曲,《南湖的红船》《丰收的喜悦》等舞蹈,以及旗袍秀《青花瓷》《万水千山总是情》和古筝独奏、曲艺快板等精彩节目,以歌舞言情,弘扬正能量,共祝市侨媛协会越办越好,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3000多名海内外侨胞在线实时观看了庆典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