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篮球大PK,谁是场上最靓的仔?

2021/10/27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3v3篮球赛,也非常荣幸我们队能够最终夺得冠军!”坪山代表队香港青年曾海鹏说道。“我平时就很喜欢打篮球,一听说有3v3篮球赛,马上就报名了。尤其是这是一场为深港澳青年举办的活动,来的很多都是全市各区的港澳青年,借此机会我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港澳青年朋友,以后大家可以经常交流。”

10月22日上午,“悦青春·龙团赛”2021年深港澳青年篮球赛(3V3)——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暨“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活动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青联指导,龙岗区委统战部、龙岗团区委、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旨在以篮球比赛为纽带,进一步丰富在深港澳青年文体活动,拓宽生活社交圈、增强城市融入感。

此次赛事反响热烈,共12支队伍,6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坪山代表队、光明代表队、龙岗园山代表队分别获得3V3篮球赛冠军、亚军和季军,来自坪山代表队的陶治全获得“三分王”称号。

开幕式上,港澳青年参赛代表、宝龙港人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冠墨积极评价深圳搭建深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了深港澳青年的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了深港澳地区深度融合与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名誉副主席赖锋在致辞中表示,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深化开展“湾区青合力”深港澳青年篮球赛活动,为深港澳青年的沟通交流架设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希望此次参赛的深港澳青年朋友们赛出友谊、赛出青春、赛出活力,展现湾区青年的风采。

奋勇拼搏 挥洒热爱

本次活动包括“3v3篮球比赛”和“趣味三分挑战赛”两部分。3v3篮球赛采取单循环积分制,12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每组积分最高的球队晋级四强,再从四强中淘汰一支队伍产生冠军、亚军和季军。

赛场上,各个代表队的球员们展开激烈角逐,犀利的突破、奋力的争抢,默契的配合、精准的抢断,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场下,啦啦队摇旗呐喊,为场上球员加油鼓劲。

趣味三分 精彩纷呈

紧接着3V3篮球比赛的是趣味三分球挑战赛,每支队伍派出一名代表参赛,一记记三分穿针引线,引来全场欢呼。最终,来自坪山代表队的陶治全依靠火热的手感,夺得三分球挑战赛冠军,荣获“三分王”称号。至此,“悦青春·龙团赛”2021年深港澳青年篮球赛(3V3)——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暨“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活动圆满结束。

增进友谊 深化认同

“我来自香港,场下我会和其他参赛的深港澳青年聊天交流,我们谈工作感受,谈生活趣事,谈思想认识,谈合作设想。通过这次球赛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以后会继续约他们一起打球。”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为各区、各创新创业基地以及各港澳青年社团中的港澳青年交流提供了机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种类似的活动。”

“我是一名香港青年,目前正在深圳的公益组织中创业,平时也会参与体育赛事类的志愿服务。此次篮球赛我们共招募了4名港澳台青年来做志愿者,使得活动增添了更多的大湾区元素,更好促进港澳青年融入深圳。”

下一步,深圳团市委将持续认真落实市委统战部“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深入开展“湾区青合力”深港澳青年交流深化年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切实提升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打造大湾区青年交流与融合的重要品牌,为港澳青年来深学习、就业、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团团发布

团粉们!!

“青春深圳”建粉丝群啦!!

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

这里有最有趣的朋友

这里有最关心的大事

这里有最好玩的活动

......

快扫码进群,等你!

编辑:陶铮

核校:老编小明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