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积极融入 同心“归·家” ——盐田区归国留学人员调研交流活动

2021/10/28

为更好地团结服务盐田区归国留学人员,推进落实“归·家”服务计划,10月21日,盐田区侨务局举办以“归·家”为主题归国人员调研交流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苏红出席活动,盐田区归国留学人员协会代表、受邀香港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调研了盐田区港资企业——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泰集团是集生产加工、批发销售、零售加盟、文化典藏、金融投资等于一体的、覆盖全产业链的黄金珠宝首饰领军企业,通过参观调研,让归国留学人员深入了解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前景,感受盐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学习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促进归国留学人员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中心工作创新创业,积极主动融入盐田发展大局。

活动围绕“积极融入同心归·家”主题进行交流座谈,部署《“归·家”——盐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交流探讨具体落实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盐田区海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林洪表示:“归·家”服务计划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目标,区海归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就业对接、联谊交友和关爱公益等五方面开展工作,吸引更多海归人员加入协会,增强海归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

盐田区海归协会副秘书长陈家劲说:“归·家”服务计划很令人振奋,特别是计划设立盐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让我们更加有“家”的感觉,促进我们更好地团结服务海归人员。

夏德鳌同志充分肯定海归代表的发言,并表示要深入落实“归·家”服务计划,加快打造设立盐田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基地、盐田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等服务平台,广泛团结凝聚归国留学人员智慧力量,切实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归家、归心,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海归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