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向前走 │ 深港儿童议事员走进水贝,畅想璀璨未来

2021/11/09

五彩斑澜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在这美丽宜人的秋季

15名罗湖区区级、社区儿童议事员

和15名深港跨境学童

携手走进深圳水贝的珠宝世界

了解水贝珠宝产业发展史

认识矿石宝石、体验首饰DIY

畅谈理想宏图

结识朋友并举行“手牵手”结对仪式

“世界儿童日”“儿童友好社区日”即将到来,为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延续“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行动,为深港两地儿童共建共享共融提供平台与机会,11月7日,罗湖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区工信局联合翠竹街道水贝社区党委,在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儿童友好·懿童行动”——“璀璨未来焕新罗湖”议事会。罗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林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也是各级政府部门、辖区学校、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多方联动、共同营造儿童友好环境的又一次良好实践,为群众办的又一件实事!

Prat1

学习

活动开始,孩子们一起观看《水贝传奇——深圳珠宝产业四十年回顾展》纪录短片,水贝从70年代一片低洼的田野,到现在一派高楼林立、人来车往的繁荣气象,大家都纷纷感慨改革开放创造的伟大奇迹。

随后,深圳珠宝博物馆的儿童讲解员、翠北实验小学学生田舒寒、陈玉轩、吴宛颐,分别从珠宝玉石的地质成因、结构构造、历史和象征以及珠宝玉石的魔法等方面,为现场观众娓娓道来珠宝知识。童言童语,科学而生动地讲述宝石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现场同时展示着宝石矿物标本、宝石首饰、宝石动物工艺品等。新奇的视觉体验,结合小讲解员们的讲解、珠宝设计师们的互动问答,孩子们能更全方位地了解和欣赏宝石,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美妙。

Prat2

手工制作

令人期待的“珠宝拼多多”环节到了!

Bling Bling……好多闪闪发光的小宝石啊,还有卡通形象、圣诞树、独角兽等孩子们喜欢的挂饰。

来自深圳模域文化设计有限公司的年轻珠宝设计师们,为本次活动提供公益服务,在设计师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首饰DIY的几种基本技法。

“你喜欢什么颜色呀?”

“这个小狗的挂饰好可爱,我想做成手链送给香港的小伙伴。”

原来,这次DIY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将自己手工制作的成品,送给本次“手牵手”结对子的小伙伴。

孩子们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大胆不受约束地表达,一条条宝石项链、手链在一双双小手中诞生。

Prat3

议事

结合学习到的知识,手工制作过程中遭遇挫折、克服困难、享受成果的体验,小议事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畅谈自己的理想,以及对水贝珠宝产业未来的设想。

手牵手向前走

深圳和香港的小朋友们举行结对仪式,互相赠送刚刚亲手制作的饰品,为同伴戴上。并互换写有自己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的手账本。

孩子们都表示非常喜欢此次活动,来自香港的深港家庭的廖文龙和李君玉说:

廖文龙

不仅学到了水贝历史、认识宝石,还可以亲手做饰品给同伴。下次有活动一定要告诉我妈妈,让妈妈报名。

李君玉

这次活动最大收获就是结识了一位新伙伴,在活动中她会问我喜欢什么,为我制定专属饰品,我很喜欢。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林寄语现场孩子们:

希望孩子们与周围有链接

对未来有畅想

拥有璀璨的未来!

来源:罗湖懿家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