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2021/11/10

11月5日,“蓄势向新创领未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拓荒者年会暨“拓荒人物”“青年领袖”“领航50强”颁奖活动在前海举行,沃特股份、中国航天国际控股、高新投、迈瑞医疗、瑞声科技等近百位知名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出席。

活动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分为颁奖和民企“话坛”两部分。现场揭晓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拓荒人物、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青年领袖、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

据介绍,领航企业50强的评选,历时半年时间,发现和梳理在全球产业链有重要担当和引领能力的链主企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起到强链补链作用的企业,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最终从400家入围企业中评选出50强,并编制成《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创新报告》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知识产权研究报告》。报告显示,50强企业整体呈现出“专”“精”“特”“新”几大特点,即95%以上的企业业务都专注于所在行业,在技术上或产品上做到精益求精,有自己独特的核心竞争力,95%以上的企业都做到布局新技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