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向前走∣香港深圳笋岗同乡会组织深港青少年携手穿越百年古镇 共绘传统文化

2021/11/15

为推动深港两地青少年更加密切交流,共同助力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11月13日上午,香港深圳笋岗同乡会、笋岗港人联谊会组织深港青少年携手穿越百年古镇——甘坑客家小镇,用画笔描绘出对传统建筑形式、建筑风格、建筑传统的理解和认识,学习和领悟中国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是依次参观了甘坑博物馆、甘坑炮楼等景点,学习了客家历史文化和广东抗日游击队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东纵精神;在随后进行的写生创作环节,孩子们分成2个小组,分别用画笔描绘客家传统建筑及甘坑小镇的户外风景。写生过程中,深港两地的孩子们互相分享一路的所见所闻,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以独特的青少年观察视角,完成了呈现多元的客家文化写生作品。最后,孩子们手牵手,共同描绘了一副手印作品--“一颗参天大树”。这象征着美好的愿望,希望孩子们携手向前,成长为高耸入云的大树,为自己、为家人、为祖国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居深跨境学童家长都为活动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自疫情以来,孩子们都在家中上网课,这样的活动可以给孩子们多一个平台,了解到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结交更多的朋友。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