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交会理事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智侨力

2021/11/16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发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简称深圳市海交会)理事、监事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郑汉明

深圳市海交会副会长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等不同时期,党面临的不同任务;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在我国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大背景下作出的,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的历史借鉴和成功经验。在新的征程上,我们潮商群体将继续把握好潮商与侨商交织的身份定位,发挥出其历史形成的国际性优势,扮演好超级联系人角色,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各地不同层次的合作,为“双区”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韩俊

深圳市海交会监事长

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也是要求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和纲领,充分体现了我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精神。新起点、新征程,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需要我们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在实践中继续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创新、不断挑战,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孙天璐

深圳市海交会理事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作为一个从事国际经贸交流事务的工作者,我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到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认识到“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是国际形势变化的主线。百年大变局,不仅是大国关系之变,也是科技、产业革命之变。我有幸生活和成长在大湾区,从小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如今,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又迎来了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紧抓新时代历史机遇,为助力深圳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刘海涛

深圳市海交会理事

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孵化部主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文件。今天取得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的付出所得。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继承传统,又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在深圳“双区”建设中,我们也要发扬传统,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建设、深圳的建设贡献力量。

满小螺

深圳市海交会理事

深圳市龙华区行知学校校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注入了全新的注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正以其崭新的面貌和强大的国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前,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我们在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同时,更应主动适应时代变化,积极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华文教育交流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发展同华侨所在国人民的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袁琼

深圳市海交会理事

赢家时尚集团副总裁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深圳市海交会的成员,我们更应积极拓展海内外资源,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外国友好人士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我们将积极协调组织海内外资源,协同策划更多高质量的国际项目,以深圳为代表提升中国在国际舞台中的影响力,实现海内外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共创共赢。

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侨务处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