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营企业家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引发强烈反响。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深圳力量。

陈志列

全国政协委员

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立冬时节,在瑞雪妆扮下的北京,又一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公报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并作出史诗般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为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提供重要保证。让我看清楚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原因所在,让我对在党的带领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

作为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深圳市工商联主席和民营高科技制造业企业家,我要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团结带领商会广大企业家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永葆民族情怀,激发创新精神,深耕主业,矢志不渝为做强民族品牌而创新创造。我们将借着国家发展的东风,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踏踏实实把企业做优、做强、做久,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邓文俊

深圳市政协委员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了自1921年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阶段党面临的主要任务,体现了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重要特征,并为全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数字经济领域的民营企业家,我备受鼓舞,将始终紧跟党的步伐,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努力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做大做强我国数字经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胡隽源

国家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一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感悟百年征程,学习伟大成就。我们这一代人不仅见证了新中国的崛起,更是感受了伟大祖国的强盛。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我跨越,北科生物作为生物科技企业中的先行者亦是如此,感谢身处深圳这样的创新城市,政府提供了宽松的创新土壤,让企业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敢想、敢干、敢为,为祖国在实现自我跨越的过程中贡献出绵薄之力。

李京涛

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

深圳晶艺福珠宝公司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作为民营企业家,作为社会组织党建成员,我心怀感恩与激动的心情,更加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与带动身边的力量全力以赴,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国彬

深圳市政协委员

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感受颇多。我们应该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和所处领域优势,带领团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建设大潮中,进一步探索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作为扎根于深圳的企业家,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忘初心,聚焦产业,以恒心办恒业,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整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土巴兔作为装修领域产业互联网领导者,一定把握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机遇,继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企业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持续驱动产业变革,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钟立钊

永道生态集团董事长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企业家,非常感恩能成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会永远铭记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牢记党一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用科技与创新赋能企业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贡献回报社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贡献永道力量。

供稿/采写:市工商联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