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1月15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部署落实举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侯海、谢振文、耿绍炜,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顾平及全体干部员工参会。

会议强调,市工商联及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李勇对市工商联的具体贯彻落实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继续开展“送党课进百会千企”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学党史强党建促发展”为主题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党史知识竞赛,举办深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分享会。市非公党委举办“百年奋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专家作专题报告;根据工商联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领民营企业掀起感党恩、跟党走学习热潮;

二是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继续推动《深圳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方案》实施,探索建立“两个健康”示范城市指标体系,精心推动打造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建设等系列品牌活动;

三是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展加强新时代深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营企业参与“双区”建设、企业运行状况等重点课题调研,推动形成我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1+N”制度体系。总结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有关经验,持续开展“民企话谈”等品质活动,营造尊重、支持企业家成长的社会氛围。深入实施“深商经贸交流计划”,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工商界的交流,持续开展对内经济协作。

四是持续提高非公党建质量。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党委部门牵头,建立党政部门与企业长效沟通机制。全面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力量,建立专兼职结合的素质优良的党务工作队伍。坚持推进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管理层“交叉任职”、“双培双推”制度。加强对党务工作者培养考核,改进党建组织员选派培训管理方式。

五是持续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继续推进总商会实体化改革,构建工商联、总商会“一体两翼”工作机制,推动成立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省工商联年度工作评价办法为导向,加强对基层工商联的指导,推动争先创优。加强对商协会组织的服务和指导,推动统战工作向商协会组织有效覆盖。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到实处。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既精通统战工作又熟悉经济工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供稿:市工商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