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深圳•2021海外华裔杰青深圳行”启动:感受深圳“双创”氛围 紧抓“双区”建设机遇

2021/11/17

11月16日,由市侨办、市侨联主办,市海交会承办的“今日深圳·2021海外华裔杰青深圳行”启动,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名海外青年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昕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迎来了“双改”示范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重大战略机遇,也给广大海外侨胞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海外青年有着融通中外、视野开阔等优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深圳,发挥自身优势,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做“双区”建设的参与者,积极参与深圳创新发展,实现自身价值和梦想。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作为上期活动学员代表分享感受。他表示,“海外华裔杰青深圳行”不仅拓展了世界各地青年侨领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更让大家了解到不同国家侨社团的运行方式和管理理念,从而更好地推动自身社团的发展。此外,通过参观高科技企业、聆听讲座等形式,让大家加深了解新时代深圳机遇,来深创新创业的热情更高了。

本期活动学员代表、乌干达河北商会副会长王佳琨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海内外侨胞,尤其是侨界新生代将发挥独特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深圳的了解,找准切入点融入“双区”建设中。

当天,学员们还进行了破冰训练。接下来三天,他们还将通过参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参观前海合作区及“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赴广州参观广州华侨博物馆、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以及聆听《全链融合构建创新型城市的深圳实践》讲座和创新创业讲座等系列活动,深入了解深圳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和“双区”建设最新情况。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务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