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侨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侨心聚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11/17

连日来,深圳侨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给了我们更强大的精神动力,让我们干劲更足、斗志更坚,要与国家同频共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翟美卿

全国政协委员

市侨商会会长

香江集团总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侨商企业家代表,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善于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

孔爱玲

市侨联荣誉主席

市侨媛协会会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市侨媛协会专门组织核心成员和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气氛热烈。我们深刻认识到: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今后协会干事创业的指针。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同时,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吸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读懂“奉献”,做人民的服务者。我们侨界人士要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

郑凯平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市侨企联会长

正佳国际集团总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的又一大事,我们广大侨界人士深受鼓舞。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广大侨界人士与祖国人民同舟共济、并肩抗疫,最终取得了抗疫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我们作为侨界一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好的发挥归侨侨眷的优势,主动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努力创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杨鹏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市海归协会会长

CPS中安传媒集团总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归群体拥有丰富的海外经历、优质的智力资源和强烈的报国情怀,现已成为推动我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海归群体的一员,新的征程上,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升知识水平,发挥人才作用,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林宜龙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格兰达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理想,自觉增强核心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汇聚起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磅礴力量。

陈志洪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华汇文化集团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了百年发展过程的奋斗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侨界的一份子,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晋佳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鹤立国高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及宝贵的历史经验。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各界人士心情澎湃,倍感自豪。全会提出,“坚持开拓创新”“坚持统一战线”等十个坚持。过去百年,无数杰出的华侨先辈积极投身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如今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不断推进管理创新、产业创新,做强做优实体企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工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