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宗局组织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1月17日,市民宗局组织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民族宗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界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使之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要找准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防范境外宗教渗透、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团体自身建设、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各项工作中履职尽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市民促会、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两会、市基督教两会相关负责人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代表发言

孔丽

深圳市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指出了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强调了“两个确立”。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市民促会将加强学习,向各族群众积极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团结各民族群众,为社会繁荣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释顿请

深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广大佛教徒“坚持中国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特别总结了十大方面经验,这些宝贵经验极大增强、鼓舞了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信心和决心。深圳市佛教协会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扩大深圳“朋友圈”,画好“同心圆”,为创造更多春天故事贡献佛教界力量。继续办好深圳市佛教文化节,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佛教,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进一步增强广大佛教群众“文化自信”。

庄桂雄

深圳市道教协会副会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圳市道教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深圳道教界继续发扬爱党爱国优良传统,正信正行,服务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李军

深圳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建了新中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党的领导下,广大穆斯林群众与全国各族同胞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不仅走出了一条自觉坚持中国化方向的道路,而且更加现代化。市伊斯兰教协会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坚持走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在奋进中书写崭新的时代答卷。

林国忠

深圳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深圳市天主教爱国会将组织教职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以指导我市天主教工作实践,着力推动天主教中国化,切实维护我市天主教界和谐稳定。团结和带领全市天主教神长教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蔡博生

深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市基督教协会会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中国共产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圳基督教界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教原则,始终坚持教风建设的生命线,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加强教堂规范管理及“两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努力服务和回报社会,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与生态建设等方面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宗教一处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