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1月17日,民建深圳市委会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主持。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中国共产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十大方面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丰富宣传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建立“一把手”负责机制,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在深圳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先行示范区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深圳民建积极力量。

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李宁、王志毅,办公室主任李荣健,以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民建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曾玉芳、罗毅、费晓愈、高海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供稿:民建市委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