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三期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对口联系工作培训班

2021/11/20

11月18日至19日,市委统战部举办第三期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对口联系工作培训班,对深圳今年对口联系工作做全面摸查,推动深圳对口联系工作创新发展。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参加培训班,市政府办公厅及近30个政府部门、8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对口联系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老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又安排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市政府办公厅及各政府部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代表结合对口联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难点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交流。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对口联系工作,唐向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责任。希望各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利用好对口联系这一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提升履职质量,更好地体现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二是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式。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对口联系工作机制,用制度规范和完善对口联系工作,不断丰富对口联系工作的内容,通过对口联系工作,切实将民主协商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行政行为各方面,促进政府更好地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现代水平。三是发挥各自优势,争取更大成效。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事关深圳改革创新发展的大事,围绕民生领域中的广大市民反应集中、强烈的问题密切沟通联系,特别是要围绕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目标,通过对口联系密切加强合作,让对口联系工作在助推深圳的发展中发挥更大效能。

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