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市区侨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11月22日,深圳召开市区侨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侨务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过程强化统筹领导,全领域广泛宣传动员,迅速在深圳侨界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广泛凝聚起深圳侨界共同奋斗的力量;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充分发挥侨界人士的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准新时代侨务工作脉搏,推动“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深入开展,以“小切口”带动“大变化”,更好地服务归国留学人员;支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引进海外人才、技术和智力,促进海内外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引导广大海外华侨讲好中国故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凝心聚力。同时,对标年度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奋力推动深圳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

市委统战部侨务处、侨工部负责人,各区(大鹏新区)侨务、侨联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务处、侨工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