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4期统战领导干部培训班结业:强化政治担当 展现统战新作为

2021/11/27

11月26日,深圳市第4期统战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行结业仪式。经过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来自市、区、街道以及教育、卫生、国有企业等统战系统各单位的50名统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开创深圳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了对党史和统一战线史的理解,深化了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认识,系统学习了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进一步掌握了法治思维方式、行政决策能力以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了解了世界政党制度、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案,提升了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特别是在学习交流环节,通过发现开展统战工作的好思路、好办法,分享解决难题的好经验、好成果等方式,大家更加坚定了以理论自信和政治担当应对统战工作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培训班上学到的理论方针政策和统战工作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成长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推动深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统战工作提供更多“深圳经验”。

市委统战部干部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学习心得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组织部职员 匡尔娜:

此次培训对于我们全体学员而言,既是一次知识能力的提升,也是一次政治站位的提高。4次集中研讨分享,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总结了已有的做法,也梳理了大家未来工作的思路。大家在充分沟通交流中,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互相探讨,达到了答疑解惑的目的,为我们未来进一步开展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方法。通过学习相处,学员之间的感情有所增进,我们不但在班内能收获知识,更重要的是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收获了能互相交流学习的朋友,为未来工作的方法借鉴提供了一个机遇。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办副主任、团委书记 罗海威:

新时代如何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结合此次培训内容,我希望今后从以下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多措并举,大力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三是畅通渠道,助推统战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四是创新方法,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成效。

在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下,国有企业统战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与要求,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市委统战部的各项工作部署,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汇才集智,扎实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龙岗区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统战委员 邹慧锋: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世界政党制度等内容,让我们对统战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对统战工作的内容、对象、目标和意义以及统战工作的内涵及外延有了更为系统的认知,同时还收获了更多统战路上的同路人。

我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开拓思路,为做好统战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采写:市委统战部干部处深圳侨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