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第一课”!民革深圳市委会举办2021年新党员培训班

2021/11/29

“我志愿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认真履行民革章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11月28日,在庄严的入党仪式中,民革深圳市委会2021年新党员培训班拉开序幕。民革市委会主委何杰、副主委陈锦华出席活动并为新党员授课。

民革市委会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贯穿工作始终。培训班上,何杰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民革新党员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他强调,民革党员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共同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职的生命线。民革市委会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培训班上,何杰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作了《如何撰写提案与社情民意——民革的视角》专题讲座,分享了近30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陈锦华从民革成立入手,作了《民革党史》专题讲座,全面回顾了民革与中国国民党之间的渊源、民革的成立与发展,以及民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奋斗历程。

除了理论学习,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在陈锦华带领下,部分民革新党员前往孙中山庚子首义雕塑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参政履职的能力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为加深民革新党员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认识,增强民革党组织凝聚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革深圳市委会每年都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对新党员进行民革党史、统一战线理论以及履职能力的教育培训,鼓励民革新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职责,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民革党员。

供稿:民革市委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