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丨深圳欧美同学会思想分享会走进科大讯飞:热议人工智能时代新机遇

2021/12/02

12月1日,深圳欧美同学会举办思想分享会,组织30多名海归人员、相关行业代表等走进科大讯飞深圳分公司参观交流,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出席活动。

大家一起参观了科大讯飞深圳分公司展厅,通过体验科大讯飞最新版翻译机、导诊机器人、仿真实验课桌等前沿产品,深入地了解科大讯飞的技术和产品在“AI+”机器人生态、“AI+”商务、“AI+”医疗、“AI+”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情况。

刘昕在与海归人员交流时,寄望大家借鉴行业标杆企业成功经验,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时代,推动更多创新创造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I+’时代,不仅是从业者的时代,更是每个人的新时代。”“比人类更强大的不是AI,而是掌握了AI的新人类。”……分享会上,科大讯飞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应俊作“AI赋能智赢未来”主题演讲,从宏观上分享了不同行业的世界科技产业竞争格局,指出人工智能是国家自主可控战略部署的重点,并结合人工智能在中国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人工智能实现应用红利兑现的方向,认为只有用科技帮助更多的人,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红利。

“人工智能新的大潮已到来,科大讯飞站在了时代前列。”“未来,谁掌握了人工智能,就掌握了产业链的上游、掌握了‘微笑曲线’的两端。”……大家纷纷畅谈感受,表示参加此次走进科大讯飞,感受人工智能的时代之光,受益匪浅。今后,将结合自身行业的特点,加强与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标杆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自身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市委统战部侨工部负责人,深圳欧美同学会会员,以及市、区海归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

供稿:市委统战部侨工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