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6

11月17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民进深圳市委会全体委员以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中国共产党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认为,民进成员血液里存续着“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基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民进的传统和正道。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作用,重温中国共产党对民进发展的指引和帮助,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民进市委会各级组织一是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中共党史、民进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组织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心得体会、谈落实思路,学思践悟、研机析理,互相启发、加深理解,注重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把学习引向深入。三是要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强化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参政履职工作,鼓励引导广大会员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宣传和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集智聚力,促进全会联动,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贡献民进力量。

供稿:民进市委会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