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统战部举办深圳市第6期中小学(幼儿园)党外教育骨干专题研讨班

2021/12/06

11月29日至12月3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深圳市第6期中小学(幼儿园)党外教育骨干专题研讨班。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共49名党外教育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班旨在引导深圳党外教育骨干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进共识,为“双区”建设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培训期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为学员作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授课。黄伟平充分肯定了研讨班的学习成果,希望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更深刻地理解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担当,做教育教学的“领头羊”,同时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双区”建设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讨班采用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教学方法,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引导学员们加强对统战理论政策、国情社情的学习掌握,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一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提高了对统一战线基础理论等内容的了解和认知,增进了政治共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教育实践有了新的启发。今后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在本职工作上发挥教育专业优势,积极助力教育治理现代化,凝心聚力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