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大咖云集共话“创新福田 智引未来”:首届福田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力峰会暨福田区海归协会三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21/12/09

12月8日,“创新福田智引未来”首届福田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力峰会暨福田区海归协会三周年主题活动在深业上城云客厅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出席活动。国家科技成果转换引导基金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深圳市原副市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唐杰受邀作主题演讲。

刘昕在致辞时表示,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希望广大海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把所学知识、专业特长和自身事业、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和报国梦想统一起来,在回国发展、为国服务的实践中实现个人理想,在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中体现人生价值。把握好统一战线搭建的这个交往交流交融平台,积极行动,携手共进,共同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吴欢代表福田区委对区海归协会和归国留学人员寄予厚望。她表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福田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高地。不久前召开的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愿景,全面开展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建设,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干事创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舞台。福田区委统战部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资源,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让人才的成长和城区的发展相得益彰,书写留学报国新篇章。

福田区海归协会会长黄基昌致欢迎辞。他表示,协会将继续发挥工作平台作用,聚才引才,坚持人才驱动,引领创新;完善服务,向高质量服务发展;凝聚力量,引导归国留学人员融入福田各项事业发展,携手前行。

活动现场,马蔚华、唐杰分别以“影响力投资与可持续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为主题作创业辅导,丰富的经验分享,精彩风趣的演讲受到大家的喜爱和欢迎。现场发布的《福田区服务归国留学人员政策措施汇编》,围绕为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政策解读、创新创业、就业对接、联谊交友、关爱公益等精准服务,专门制定的33条相关政策措施。作为福田区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的实践举措,区委统战部还在全区10个街道分别挂牌成立“海归服务站”,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扎根福田提供一站式服务。

活动还为6位“我为福田代言”的海归青年代表授予金话筒,对他们保持对行业动态的敏锐感知和对福田发展的高度关注,善于前瞻、专业地提出意见建议,并以实际行动同心筑梦,智引未来,讲好福田故事,建设“首善福田”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海归创新创业代表、鲲云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广东省定制数据流AI芯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蔡权雄,市、各区海归协会代表们参加活动。

供稿:福田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