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12/09

12月7日,坪山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受邀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杨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唐向群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光荣传统历久弥坚——统一战线史与统战工作条例”为题,通过朴实精炼、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百年党史及统一战线发展史、统战工作的原则与方法、《条例》相关内容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系统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升了全区党员干部统战理论政策水平,对推进坪山区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统战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一是增强学习意识,要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推动《条例》精神在坪山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职责,梳理和细化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的思路举措,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最大限度为坪山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三是增强统战意识,要通过广交、深交、真交党外朋友,关心党外干部和党外朋友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各街道、驻区有关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供稿:坪山区委统战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