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向前走 | 增进交流,分享创客故事,螺岭学子携手香港潮阳百欣学子开展结对活动

2021/12/09

为了以更实举措推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以更优服务助力深港青少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重大历史机遇,实现人生梦想,近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螺岭”)与香港潮阳百欣小学学生结对仪式暨科技故事分享活动在螺岭一部校区隆重举行。

随着香港潮阳百欣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出现在大屏幕上,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活动首先由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两位学生代表以真挚感情,童真的语言,表达了对深港学生结对交流的殷殷期待。随后两所学校学生代表郑重地在结对证书上签字,用笔墨为结对仪式剪彩,为两校的友谊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活动进入第二环节,螺岭和香港潮阳百欣小学的学生代表用各自的真挚而深情的话语分享了他们的创客故事。航天员博物馆的科技体验、人工智能赛夺冠的喜悦……一幕幕精彩丰富又趣味十足的创客经历吸引在场深港孩子们用心倾听,啧啧称奇。接着,在场的孩子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交流,收获了新的知识,也收获了新的友谊。

创新交流方式、丰富交流内容、提高交流水平,增进两地学生友谊,并肩健康成长。螺岭将携手结对的香港姊妹学校,以实际行动谱写深港少年“双城故事”,共筑两地青少年的创客梦与中国梦!

来源:晶报AP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