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 向前走 | 罗湖区“‘手牵手 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签约仪式暨碧波小学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举办

2021/12/10

12月8日上午,罗湖区"‘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签约仪式暨深圳市碧波小学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举办。

罗湖区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剑峰,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执行主席李培垭,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罗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港澳局局长郑重,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王卓,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周灿明,罗湖区教科院院长郭玉竹,罗湖区教科院粤港澳教育研究部主任高红妹,罗湖区妇儿中心主任汪朝晖等出席,香港打鼓岭英公立学校师生代表、跨境学童代表以及碧波小学全体师生参加。

黄剑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深圳正成为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地,迎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黄金发展期。这为罗湖未来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打开了想象空间、提供了广阔舞台。罗湖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

黄剑峰指出,近年来,罗湖区在粤港澳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做出了一些积极探索,今后,更应为推动"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在罗湖区全面落地和实施。

当天,殷刚、李培垭分别代表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深圳市罗湖区妇女联合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有限公司,签订了"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同成长计划三方友好约定,为深港青少年深度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这有利于增加深港青少年对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认识,促进彼此之间相互了解、增强互信、携手成长,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碧波小学与姊妹学校香港塘尾道官立小学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表演了诗朗诵《我的祖国》,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喷薄而出,深港两地少年儿童传达着身为中华儿女的光荣、自豪。

两校校长为活动致辞,擘画未来合作新蓝图以促进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落地实施。

签约仪式结束后,12名香港学子和跨境学童与碧波小学全体师生共同体验了科技文化节"动感电影体验舱""奇趣空气炮""编程机器人体验""无人机赛道穿越""3D打印创意设计"等10大科技体验项目。

极具科技现代感的机器人舞蹈表演、科学实验秀等让孩子们沉醉其中。

在浓郁的科普氛围中,深港两地师生共同参与科普活动、共同享受科技成果,感受科技带来的酷炫与魅力。

来源:深圳晚报

返回列表